跳到主要內容區

緣起

歷年來經由技優保送進入四技體系就讀的同學,與統測入學的學生同班上課,有不少人會面臨到理論學科負荷較重的情形。本機電學院配合教育部鼓勵各校成立技優專班的政策,預計將於109學年度開始招收與機電領域相關職種的技優保送學生,此專班名稱暫定為「機電技優專班」。

辦學理念

   本班預計招收30位對於繼續發展其專業技能有志趣的技優生,持續發展其專業技能,將以靈活的實習課程設計,包括安排學生每週皆有一日至相關企業精進實習,並鼓勵及輔導參加國際技能競賽或國內各項專業技術競賽。並於大三安排暑期實習及大四的全學期實習,此安排使其專業得以發展,同時培養未來就業時的高階技術,並且有望成為其所屬職種或技能的大師、國師、國寶。

    專業技能要得以繼續發展,也需要理論學理的輔助。為補足在高職階段,理論課程學習的落差,因此於大一的課程中,特別增加數學與英文的課程。大一至大四的共同必修與專業理論課程則皆在本班開課,強調理論的理解及輔助工具的應用,而非一般生強調的數理分析,一方面也使授課教師易於掌握進度,因材施教。大三及大四的課程(除校外實習外),則依其專業需求,分為機械組、車輛組及能源組,在導師輔導下,進行專業選修課程,但本技優專班仍維持班級運作直至畢業。

PPT資料:

李春穎院長-專班介紹>> 請按

韓麗龍班主任-課程與實習規劃課表介紹>> 請按

陳柏端老師-109年專班現況介紹>> 請按

重要連結:

1.聯合會招生網站

https://www.jctv.ntut.edu.tw/enter42/skill/

2.北科大機電技優領航專班網站

https://cmee.ntut.edu.tw/p/412-1015-14118.php?Lang=zh-tw

3.本專班109學年課表

https://cmee.ntut.edu.tw/var/file/15/1015/img/311792060.pdf

4.入學方式/入學資格-技優保送

https://cmee.ntut.edu.tw/p/412-1015-14119.php?Lang=zh-tw

 

 

2

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