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能源系施陽正特聘教授指導學生獲大專院校創新實作競賽第三名

能源系施陽正特聘教授指導學生獲大專院校創新實作競賽第三名

2023.11.23

賀!能源系施陽正特聘教授指導大四學生張信友、李宗翮組隊參加「2023全國大專院校產學創新實作競賽」,憑藉「以智慧型手機結合質點影像速度儀量測亂型無塵室的二維流場」榮獲機械及自動化組第三名,表現亮眼。

團隊表示:「有鑑於傳統質點影像速度儀(PIV)存在操作複雜、價格昂貴等缺點,我們建立了一種簡易且低成本的智慧型PIV量測系統。藉由智慧型手機拍攝流場影像,不僅使流場量測過程更加靈活快速,且其成本僅為傳統PIV2~3%。未來可應用於教育和工程領域,實現更為便利的流場可視化及流場量測。」

為激發大專院校學生創新思考及實作能力,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工學院與彰化縣產學精進協會共同主辦「2023全國大專院校產學創新實作競賽」,活動於1123日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寶山校區盛大舉行,共計188支隊伍參賽。透過競賽評比,共發放近50萬元獎金。

1129-11129-2

瀏覽數: